FUDCon 2011 北京:活动题目征集

目前 Fedora 中文社区正在努力争取在今年 11 月份将 FUDCon (Fedora 用户和开发者大会) 2011 亚洲区大会搬到帝都来,现公开征集活动题目。

FUDCon 这个名字除了代表 Fedora User and Developer Conference 以外,还具有另一重含义:

  1. FUD 代表 Fear “恐惧”, Uncertainty “不确定”,Doubt “怀疑”,是攻击开源软件的人常用的三个词语。
  2. Con 代表“反对”,表示“不同意前面的说法”。

这两个词语合并起来,可谓是旗帜鲜明的反击那些诋毁开源软件的声音,同时也代表希望通过这种回忆,消除人们对于开源软件的误解。

FUDCon 由三个环节组成:

  1. 非正式的会议:演讲者在一面墙上公开自己的题目,然后由参与者自由选择聆听。
  2. 夜晚派对:鼓励开发者和用户进行互动的集体活动环节,可以是聚餐、卡拉OK等,不限形式。
  3. 黑客会议:贡献者的组成兴趣小组,利用短时间实现一些仅靠线上沟通难以完成的任务。

这次,首先征集非正式的会议的活动题目。希望能符合的要求如下:

  • 具有一定技术讨论性(入门的介绍可以放在互动环节进行)。
  • 具有基本的英文能力(现场会有 Fedora 翻译者 TiansworldTommy He 以及 GNOME 翻译者 Aron Xu 提供全方位语言支持)。
  • 必须是开源技术,但不一定局限于 Fedora(Mozilla China 也计划参与进来,开展技术讲座)。

经过昨晚的首次会议,预期的题目有:

  • Systemd :届时会邀请开发者 Lennert 前来,或许还会有 Robin Lee 现场 PK 。
  • emerge-rpm:microcai 将来自 Gentoo 的 portage 机制引入 Fedora。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 Fedora 中文用户官方邮件列表,然后提出您的想法。或者直接联系 黑日白月 代为转发。

FUDCon 2011 北京活动准备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