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 Flash Player 64 位插件段错误

[撰文/yjwork]

看到 Debian Lenny RC 2 登场,正好捡一硬盘,忍不住装了下。用 netinst 安装了 gnome-core、Iceweasel,将 64 位的 Flash Player 插件放入 /usr/lib/iceweasel 后,运行 Iceweasel,输入 about:plugins 后看到可爱的插件了。

但是可怜的是,一打开带 Flash 的网站,浏览器自动关闭,换浏览器,也同样故障。

在终端运行,报“段错误”。而同样在我的另一个 Debian 系统,一直升级的系统里没问题。

一星期来,一直比较郁闷,重装系统 N 次,Google 无数次无法找到答案。

今天偶然试试装了 GNOME,居然没问题了,看来是缺少依赖。然后,一个个的软件删除,删除一个打开一次 Flash 网站,终于发现了该死的依赖文件 libcurl3-gnutls,装上这个后一切解决。

唉,如果正好有人也遇到这样的问题的话,看看吧;如果那位老大给解释解释最好不过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