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OS 手机现身 MWC 2013

Mozilla 在 MWC2013 即将开幕前展示了首款搭载 Firefox OS 操作系统的商品机,并宣布 Firefox OS 阵营的新全球合作伙伴。

在发布会上,Mozilla 展示了来自 ZTE 的 Firefox OS 商品机:ZTE Fire。Alcatel (TCL) 和 LG 同时表示旗下使用 Firefox OS 系统的手机很快即将面世,Huawei 的产品后续跟进。所有产品均使用来自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SoC 产品。

Mozilla 还宣布了 Firefox OS 系统的全球部署方案,包含中国联通在内的 17 个运营商宣布加入 Open Web Devices Initiatives,推出使用 Firefox OS 系统的手机产品,首批发布国家有巴西、哥伦比亚、匈牙利、墨西哥、黑山、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和委内瑞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发布计划将在未来揭晓。

Mozilla 表示使用 Firefox OS 系统的手机将主打中低端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价格适中、使用流畅的移动互联网体验,系统内置社交网络分享及话费流量控制系统。

官方发布公告

官方发布会视频录像(HTML5)

演示要点:

  • 联系人支持导入 FB 通讯录,可以在联系人程序中直接 Post 和 Like。
  • 相机内置丰富的编辑功能,支持拍摄后剪裁及添加各种滤镜,并可直接分享。
  • 包含 Nokia 提供的 HTML5 地图导航。
  • 在无网络的飞行模式下可以正常使用启用 HTML5 Offline Cache 的程序,如 Timeout
  • 游戏方面演示了 EA 的 Puppit(?) 游戏,Zeptolab 的 Cut the Rope。
  • 拥有 Marketplace,但也允许并鼓励其他市场的存在,且允许开发者将程序部署在自己的站点上。
  • 移除程序和网页之间的搜索,允许跨界搜索,同时支持 Do Not Track 选项。引自火狐官方微博将其称为情景搜索:“在Firefox OS手机中搜索‘Skyfall’(007天幕危机),立即获得相关应用,如IMDB,即可查看其影评和资讯。”

真机演示视频

火狐中国发布公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