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gg:轻松编码 OGG 视频

新一代的浏览器都添加了对 HTML5 标准的 Video 标签 (无视 M$ 的)的支持,由 Xiph 社区倡导的 OGG 开源媒体标准得到了全部浏览器的支持(Chrome/Chromium/Firefox 3.5+/Opera 10.5/Safari4(via XiphQT))。Firefogg 就是一个方便将其他视频转换成 OGG 格式的 Firefox 扩展。

访问 Firefogg 网站即可下载此扩展,支持 Linux 32bit/64bt、Mac OS X、Win32 平台。

安装完成后,再次访问该网站即可看到 Make Ogg Video 这个标签,点击进入后即可选定本地文件开始转码过程。Firefogg 的后端是比较成熟的 ffmpeg2theora(已包含,无须单独安装)转码器,支持的视频格式相当丰富,常见的 MOV、FLV、AVI(Xvid/MP3) 文件都可转换。

Firefogg 内置了三种常用的编码预选项,同时提供了丰富的高级编码设置选项,包括截取、TwoPass、媒体标签编辑等。

PS: 对于 HTML5 Video 视频播放的同时加载外部 SRT 字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这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