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GNOME 下 Qt 程序的外观

在默认情况下,由于 GNOME 环境中所安装的 Qt 应用程序使用 Motif 样式,其外观甚为不好看。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安装 Qt Configuration 程序和 Polymer Qt Style 来加以改善。

首先,我们在终端中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qt3-qtconfig polymer。该指令会同时安装 Qt 配置程序和 Polymer Qt 样式。需要注意的是,对于 Polymer,如果你不是使用最新的 Feisty,恐怕需要手动安装。具体可以通过 Polymer 主页查询。

然后,执行 qtconfig 就可以启动 Qt 配置程序了。在 Appearance 页面的 GUI Style 部分,选择 Polymer。同时,你也可以切换到 Fonts 标签对 Qt 程序外观所用的字体进行配置。

Qt
Configuration

另外,你还可以执行 polymer-config 来对 Polymer 样式进行配置。

Polymer

经过以上几步简单的配置后,在 GNOME 中 Qt 应用程序的外观基本上就与 Gtk 程序保持一致了。更改前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Qt
Applicatio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