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音乐播放及管理软件——Banshee

不得不承认,Banshee 是一款优秀的音乐播放和管理软件。它主要依托三大功能:

banshee

一、播放

Banshee 基于 gstreamer 库开发,原则上只要我们安装了相应的 gstreamer 插件,就可以使用它播放常见的 mp3、wma、ogg 等格式。就音质来说,我觉得也是相当的不错,与一般的播放软件不相上下。

二、管理

当我们的硬盘中音乐文件愈加增多的时候,管理成了一个巨大的问题。不过,有 Banshee 在此,大可放心。Banshee 在音乐管理方面的功能至为强大。比如,它也有时下流行的音乐库,在里面可以对音乐文件进行极为方便的管理,像排列顺序、评分、编辑元数据、制作播放列表等等,不一而足。

三、分享

遇到好听的音乐,难道你只限于独自享用么?不是的,在分享中我们可以彼此传递着相互间的快乐。使用 Banshee,你不仅可以从朋友的 CD 中提取出音乐将之保留到自己的硬盘上,而且更可以将你自己喜欢的音乐烧录成音乐 CD 发放到朋友手中。

不仅如此,Banshee 还有一些贴心的设计,深合我意,且富于情趣。像它可以自动到网上去搜索音乐专辑的封面然后显示出来,在任务栏提示播放的歌曲名称等等。另外,Banshee 同样支持插件,相信能够进一步地扩展其功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