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jump: 在命令行下快速更改目录

在命令行下,笔者通常使用 cd 命令来更改目录。不过,大多数情况下,cd 命令都需要使用者提供必要的路径信息方能达成目的。autojump 克服了这一点,它能够自动维护包含用户所使用目录的数据库,然后你只需输入 j 外加要更改目录名称的一部分便可快速跳转到该目录。

autojump

如果你不明白笔者在说什么,那么不妨看一看上面的截图。通过 jumpstat 可以查看数据库的具体内容。例如,当笔者想要将目录更改到 /home/xiaodong/bin/wog 时,只要执行 j wo 就可以了。

autojump 的源代码发布在 GPLv3 许可下,可由 git 取得。一般的 Linux 发行版用户可通过执行其中的 install.sh 脚本来安装 autojump,Archlinux 用户也可从 yaourt 安装。

autojump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