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Apt 使用代理

在 Ubuntu 中使用 apt-get 时,为了获得访问或者较好的速度,我们可以通过使用代理来解决这个问题。apt-get 有一个配置文件 apt.conf,它位于 /etc/apt/ 目录下,我们只需对它稍作更改即可。

执行的步骤为:

  1. 打开终端,并输入 gksudo gedit /etc/apt/apt.conf。这里,你也可以使用自己喜好的编辑器来代替 gedit。另外,如果 apt.conf 文件不存在,你可以创建一个。
  2. 添加下列内容:
    Acquire {

    http::proxy “http://user:pass@yourProxyAddress:port”

    }

    你必需调整引号中的内容以适应自己的需要。如代理地址、帐号、密码、端口。另外,如果不需要帐号或密码,则可以省略不写。

  3. 假如你只想临时让 Apt 使用代理的话,则可以这样做:
    export http_proxy=”http://user:pass@youProxyAddress:port/”

(via OSSGeeks,thank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