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发布 HSA 内核支持补丁

AMD 发布了 83 个共计 1W+ 代码的补丁,为 Linux 内核增加了异构计算架构的支持,实现了 CPU/DSP/GPU 计算资源的通用。

HSA(Heterogeneous System Architecture)允许 CPU/DSP/GPU 共享内存页、用户态队列和平台级别的原子操作,本次发布的补丁实现了在 AMD Kaviri/Berlin 系列 APU 和 Radeon Sea Islands GPU (R9 290/290X/290X2)上的 HSA 支持。除此之外,这系列补丁也是给 HSA 联盟的成员(特别是 ARM 阵营)用作参考实现的。

AMD 开发者 John Bridgman 在邮件列表中的发布公告中提到 Radeon Sea Islands 系列 GPU 会对 HSA 的指令在 GPUVM 和 IOMMUv2 之外提供硬件层面的验证操作,然后详细介绍了有哪些特别的操作。值得称赞的是,这些实现完全是以开源 radeon 驱动为范本的。

目前距离 Kernel 3.17 Feature Freeze 还有一段时间,意味着差不多年底前 Linux 用户既可以使用到 HSA 加速的 Java 8C++ AMP 程序了。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