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宣布Open Screen Project,开放部分Flash规格

5月1日早晨,Adobe宣布了Open Screen Project。 这个计划本身,在于Adobe将免费的发布关于SWF和FLV/F4V的具体规格。

先前的开发者如果要在移动设备上运用Flash技术的话,必须要和Adobe签署一份合约并支付一定的协议费。该项目旨在将富互联网体验推广到更多屏幕尺寸不同的设备上。Adobe此次的活动背后囊括了众多业界厂商如 Intel, LG 和 Motorola。 以后,Adobe将不再对移动设备开发者收取 Flash 和 AIR 协议费用,并且将向公众发布Flash的设备接口层的API规格,以及Flash Cast和AMF的协议内容。

但是,官方的Flash Player本身依然保持闭源。 无论如何,这些规格信息将极大的帮助如 GNASH 和 swfdec 等开源 Flash 项目。

项目主页:Open Screen Project

转载自Phoronix: 英文原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