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Qt 4.5 的二三事

近读 Trolltech Labs Blogs,了解到关于 Qt 4.5 的几件事,个人感觉比较有意思,特此记录与诸位同好分享。

  1. QGtkStyle 将成为 Qt 4.5 的一部分

    我们知道,由于使用不同的接口(如 Qt、GTK+),所开发出来的程序的外观界面也会大相径庭。挑剔的用户往往通过第三方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要使 Qt 程序与 GNOME 环境中的原生程序的外观保持一致,有同学可能会使用 QGtkStyle

    Clearlooks

    好消息是,QGtkStyle 将成为 Qt 4.5 的一部分。毫无疑问,这使 Qt 程序与 GTK+ 程序的外观无缝的达到统一。

  2. 透明的 widgets

    记得第一次在 Linux 桌面中实现透明效果,使用的是一个名为 transset 的小程序。当时的感觉相当好。后来,Compiz 大行其道,透明效果的实现也变得越来越方便。

    Widget

    因为某些驱动程序问题导致渲染上的 bug,Qt 不会默认使用 ARGB 视觉,而提供一种可选的替代方案。只要有混合型窗口管理器运行,在 Qt 4.5 中你能有不错的透明效果 Qt widgets

  3. 更多的字体配置设定 Qt 4.5 可能将使用 Freetype 的 filtering,并提供更多的字体配置设定,包括 lcd filter 和 hinting styl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