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Xara Xtreme 与 SCIM 的冲突问题

xara

前几天在安装好 Xara Xtreme 之后,无论怎么弄,Xara Xtreme 就是出不来,终端给出的提示是“Aborted”。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想到自己的系统中装有 SCIM,于是很自然地联想到 Xara Xtreme 与 SCIM 可能存在冲突问题。关于这一点,已经有些程序吃过 SCIM 的苦头了。本想将 SCIM 一换了之,怎奈我早已习惯了 SCIM 的输入。看来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当我通过在终端中输入指令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后,Xara Xtreme 顺利启动。于是心中释然。但这毕竟不是什么终究解决之道,每次启动都输入还是很麻烦的。所以又考虑弄过脚本来执行恐怕要方便些。其实,这个脚本很简单的,名字随意,我叫它 xara,在其中填入下列内容:

1
2
3
4
5
#!/bin/bash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xaralx

我就不解释了,一看就会明白的。再让这个 xara 可以执行:chmod +x xara,这样,在终端中直接输入 ./xara 就能够启动 Xara Xtreme 了。更进一步地,我们还可以做一个链接:

sudo ln -s /home/toy/xara /usr/bin/xara

注意将其中的 toy 换成你的用户名。现在只需通过在终端输入 xara 就可以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