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Joy 发布 0.19 版本

{撰文/renewjoy}

WordJoy 是一个用 PyGTK 编写的背单词软件。目前只在 Linux 下成功测试,至于在 Windows 下运行需要安装哪些库,请参考其它 PyGTK 写的程序。

WordJoy

WordJoy 基于 TualatriX 大侠的 MyWord 改写而成,而 MyWord 又是继承于 StarDict 作者 HuZheng 的 Reciteword 背单词软件而来。具体请参看这两款软件的信息。

本程序的特色:

  1. 采用全新的书本格式,争取做到更加简洁、明了、实用。
  2. 每个单词配以三个例句,让你在句子中学习单词的意思与用法。
  3. 支持使用 WyabdcRealPeopleTTS 真人语音包发音。
  4. 支持单词测试,随时掌握自己的学习情况。
  5. 支持背诵的遗忘曲线,采用记录的方式提醒你,今天该背诵的单词。
    6. 支持自定义词库,自己制作背诵的书本(只需要给出单词列表,即可自动生成)。
  6. 更多特色由你来扩展……

发布说明:

时间仓促,先发布一个功能不完整版本,暂时只实现了两个基本功能:

  1. 选择等级或书本(由我整理了 10 来本书)。
  2. 单词浏览记忆,配以例句,支持发音(需要 WyabdcRealPeopleTTS 真人语音包和 alsa-utils 支持)。

只因期待你的建议、参与一起丰富功能,遂发布此功能不完整版本。

下载与 Wiki:

安装运行说明:

安装:本程序暂时无需安装(因功能不完整,想必你也不会安装),下载包解压即可。

运行环境:

  1. Linux 环境(或者你会想办法让它运行在 Windows 上,It’s up 2 you!)
  2. Python 环境(或者你可以用其它语言改写)
  3. gtk+2.0
  4. libglade (因界面采用 glade3 来设计)

运行:$ python wordjoy.p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