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使用 VoipStunt

很快要出国,最近开始关注比较合算的网络电话,Skype 太贵,很多人都推荐这个:http://www.voipstunt.com/,看了一下的确不错,打国内算下来才 5 分钱一分钟,而且前段还是免费的。很多人说 Linux 下不能用 VoipStunt,但是我看到它提供了 sip 的访问,想想 Linux 下支持 sip 的东西不少,应该没问题,于是注册了账号,充了 5 欧元,开始折腾。

首先想到 Ubuntu 自带的那个 Ekiga,但这玩意太让我失望了,pc-phone 功能居然只能用 Ekiga.net 自己的账号才开放。搜了搜新立得,找到了这么个东西:Twinkle,试了一下果然可以完美支持 VoipStunt(指电话功能,看余额什么的是不成)。

设定如下图(NAT 设置请根据自己的网络类型设定,如需要 Stun,服务器是 Stun.Voipstunt.com):

VoipStunt

其他没什么可设定的,如果有防火墙的,自己去 VoipStunt 网站看需要打开哪些端口,另外如果你遇到 alsa 不能用,一用软件就死的情况,请都设定成 oss,然后平时开始注意积累 rp。

Twinkle 功能还算丰富,应该可以支持其他的 sip 服务商,大家可以试试看,另外这个是有电话本的,就在拨号键左边,别漏了。

[撰文/Matri Nin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