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e Event @ Canton 活动小结

上周日下午,Verne Event @ Canton 在广州的中山大学东校区顺利举行了,在这里我要感谢曾经协助过活动筹备举办的朋友。活动是以主题演讲开始的,第一个主题是本人演讲的《如何参与到 Fedora 社区》,介绍 Fedora 社区的概况,以及参与 Fedora 社区的各种渠道和项目。第二个主题是 Robin Lee 演讲的《自由软件文化基本点》,讲述的是软件开发者如何配合 Linux 发行版编写代码。这两场主题演讲还可以吧,别指望我们有专业演讲者的水平就是了。

活动的第二部分集中讨论环节,论题是《你认为 Fedora 或者 Linux 最需要改进的地方》,主持人是 Tiger Soldier。这个环节一开始还不错,并没有出现冷场,但到了后来就显得有点凌乱。参与的人太多,很容易形成小团体讨论。这是我们活动组织经验的不足,以后会有改进的。

因为已经形成事实性的小组讨论,所以我们干脆直接切换到第三个环节,Fedora 安装示范和体验试用环节。我这一边是利用虚拟机演示 Fedora 16 的安装,Robin Lee 和 Tiger Solider 那一边是软件开发的讨论,外国友人 Lance Stuetzle 则是演示搭载 GNOME Shell 的 Ubuntu 11.10 和 Asus Eee Pad Transformer。

正当大家以为活动结束之际,来自 SHLUG 的 Thomas Yao (@ghosTM55)终于从珠海来到广州的活动现场。他为我们带来了五件 SHLUG 文化衫用于抽奖。随后,他跟我们 SHLUG 的历史和经验,以及组织开源社区的点点滴滴。例行地,每当他拿出 Macbook Pro 展示他的工具的时候,总是围着一大堆粉丝。

活动最终在六点结束,大家一起去了中大的东苑餐厅聚餐。

活动相册

PS:本次活动有六位女生参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