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Nautilus?照样使用 Dropbox

我们介绍的 Dropbox 目前只提供了 Nautilus 的插件,对于像我这样的非 GNOME 用户可是有点不够友好。如果没有 Nautilus,可以照样使用 Dropbox 吗?回答是肯定的。下面就跟我一起来实战吧。

  1. 下载 dropbox-lnx 文件,并保存到 $HOME 目录下。我下载的文件名称为 dropbox-lnx.x86-0.6.382.tar.gz,适合 32 位 Linux 系统。如果你需要 64 位的 dropbox-lnx,那么可从这里下载
  2. 转到主目录下,执行解包命令:tar zxvf dropbox-lnx.x86-0.6.382.tar.gz,这将在用户目录下创建 .dropbox-dist 文件夹,其中包括使用 Dropbox 的若干二进制文件。
  3. 执行 ./.dropbox-dist/dropboxd 初始化 Dropbox 帐户,需要填入 E-mail 及密码。完成后,用户主目录下将创建 Dropbox 文件夹。

    Dropbox Setup

    如果需要开机即执行 dropboxd,可以将其放入自动启动脚本,如 .xinitrc。

  4. OK. 大功告成。将需要上传的文件链接到用户主目录下的 Dropbox 文件夹即可,可使用 ln 命令。也可建立各种目录分类管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