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下使用 Dropbox

{ 撰文/Yandy Ding }

Dropbox 是个非常优秀的文件网络同步工具,不需多加介绍。Dropbox 的默认包是与 GNOME 桌面整合的,这给喜欢 KDE 的朋友带来了麻烦。其实 Dropbox 官方给出了非 GNOME 用户使用 Dropbox 的方案,这里我特地为 KDE (KDE 4) 的使用者介绍一下如何在 KDE 下使用 Dropbox。

我主要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介绍剥离 GNOME 的 Dropbox 的安装,第二部分介绍在
KDE 中如何添加相关右键功能 (比如获取 public url 等)。

第一部分:

安装剥离 GNOME 的 Dropbox 其实很简单,说白了就是不要下默认的 Dropbox 包,而下个专门的。下载地址为:

  • 32 位系统:
  • 64 位系统:

用 KGet 就行,当然如果喜欢用终端的也可用 wget 命令,例如 32 位的:

wget -O dropbox.tar.gz http://www.getdropbox.com/download?plat=lnx.x86

然后就是安装啦,安装就更简单了,就和 Windows
的绿色软件一样,只要解压了就能运行 (程序名叫 dropboxd)。

所以只要解压后,把解压出来的文件夹找个合适的地方移过去,然后点 dropboxd 的文件(或是用终端运行)运行一下初始化向导就好了。

这里有个小注意点,解压出来的文件夹默认名是".dropbox-dist",是个隐藏文件,所以很多朋友可能解压完了找不到解压到哪里了。

这样 Dropbox 就算安装完了,很简单吧?呵呵,当然很多人还是不能满足到此的,比如想进桌面就运行,而不是每次都要手动运行 dropboxd。只要在 KDE 的 Autostart 中建一个指向 dropboxd 的链接就行。具体方法是:

图形界面方法:控制中心 → (高级)标签 → Autostart,然后点击添加脚本(add
scripts),选择你的 dropboxd,如下图所示:

[![Dropbox

setting](http://i.linuxtoy.org/images/2009/12/dropbox_kde-thumb.jpg)](http://i.linuxtoy.org/images/2009/12/dropbox_kde.jpg)

到这里,Dropbox 就算安装配置完了,你的网络文件夹可以完全与网络同步更新了。下面的第二部分是添加右键功能的高级设置,如果你不需要可以完全不要。不过这一步同样是非常简单的,所以何不稍微“麻烦”一下呢?

第二部分:

这个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用 Dropbox 的 CLI 工具,不过不要担心要去学习这个工具,因为在 KDE-Apps 中已经有人做好了现成的"GUI 壳"了:

下载这个包,解压,如果你的网络文件夹是 ~/Dropbox,就直接运行 install.sh
就行了。如果不是,要用编辑器打开 install.sh 和 dropbox.desktop
两个文件,把里面的 ~/Dropbox 替换成你的目录,然后再运行 install.sh。

这样第二部分就完成了,很简单吧?当然这只是基本的功能啦,CLI

工具还是很强大的,如果感兴趣,可以研究下更多功能的使用,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些基本的功能就够啦。

{ Thanks Yandy Ding.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