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One 测评

前不久收到了 UbuntuOne 的邀请函,但是 Ubuntu 已经被我请出许久(换上了 Arch,在这里广告一下~),所以也一直没有机会体验。今天特别在虚拟机里面安装了 Ubuntu 来测试一下 C 社为我们代来的云存储。

按照邀请函里面的信息,完成注册后,就进入了选择“计划”的页面。自然,我们选择免费的 2G 储存空间计划。

然后,按照安装指导页面的要求,添加软件源并且安装客户端。

P.S.我尝试过在 Arch 上面从源代码安装,但是好似依赖关系不能搞定,这点确实满让人遗憾的。不过还是期待各位大虾让它能够运行在所有的Linux系统上。

PPA 源的速度一向非常让人受伤,不过千辛万苦终于是搞定了。通过 “Internet->Ubuntu One” 就可以开始了。一小会儿等待后,Firefox 会启动,打开一个网页要求确认把相关计算机加入到帐户中。这里当然选择“Add This Computer”,之后会弹出对话框要求输入一组密码。

安装配置工作到这里算是告一段落了,在系统托盘区应该就会出现一个 Ubuntu 的小图标了。网页这时候也变成了上传和管理页面。在这个页面中单击 upload 就可以上传文件。

这个网页界面中可以新建文件夹,并且可以通过右边的 “Sharing”同他人分享这个文件夹内所有的内容。这个功能还是非常有用的,可以用于多人之间的文件共享,但似乎并不能仅仅分享文件。

大部分的上传和共享工作可以在网页上完成,也可以通过客户端来搞定。在托盘图标上单击右键,选择“连接”,然后等待一会儿,所有上传过的文件就会自动同步到家目录的 Ubuntu One 目录中。但是,并不能同步到指定的地点,仅仅能够同步到家目录中的 Ubuntu One 目录中。应该说功能还是很单一的。如果想要上传文件的话,只需要把文件拖到 Ubuntu One 目录中就可以了,客户端会自动将文件上传。

大家可能比较在意上传和下载速度,经过我的测试(上海电信FTTB+Lan),速度一般。用网页,从来没有成功上传过超过 1M 大小的文件;客户端稍好一点,上传平均 20 KB/s,但是时断时续,最快可以达到 40KB/s;

由于中国和谐的网络环境,想要能够比较好的体验 Ubuntu One 应该是比较困难了。测评也就差不多到这里了。

附上申请 Ubuntu One 的地址
https://ubuntuone.com/invitation/1/reques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