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 Deluge 的 Web 界面

Deluge 是我一直在推荐的 BitTorrent 下载软件。正如之前我提到的一样,在昨天发布的 Deluge 0.5.6 RC 1 中已经包含了 Web 界面插件。该插件不仅为 Deluge 提供了另外一种 BitTorrent 下载界面,而且能够通过 Web 浏览器从远程控制 BitTorrent 下载。这对 Deluge 来说,的确是起到了扩展功能的作用。

要使用 Deluge 的 Web 界面,首先需要启用这个 Web 界面插件。这可以通过点击 Edit → Plugins 菜单命令,并选中 Web User Interface 插件来完成。

在正式使用之前,还需对其加以配置。除了必须设置密码之外,其他选项可以保持默认。

Deluge Web UI Config

现在打开 Web 浏览器,如 Firefox,在地址栏输入下列内容可以进入 Deluge 的 Web 界面:

http://localhost:8112/

如果是远程登录 Deluge 的 Web 界面,可以将 localhost 换成该机的 IP 地址。

按照提示,输入密码,即可登录 Deluge 的 Web 界面。

Deluge Web
UI

目前,该 Web 界面的功能包括:可以从本机或 url 添加 torrent,能够设置刷新间隔,可以全部暂停或恢复 torrent 列表,等等。

Deluge Web
UI

Deluge Web
UI

Deluge Web
UI

如果能够提供更灵活、更强大的 BitTorrent 下载操控能力,相信 Deluge 的 Web 界面将变得更加实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