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中的*nix

今天坐地铁的时候,无聊的时候就看地铁上的电视广告。突然间,广告卡了下,然后控制画面播放的计算机就重启了。普通的自检画面过后,出现的并不是更为人所知的MS启动画面,而是一大串字符滚动。虽然是一闪而过,但是很清楚的可以看到hda/ext3等等这些*nix系统的东西。

启动大约只花了3-5秒钟(理论上无夸张),之有也没有出现任何图形界面,广告便就马上又放了起来,估计是调用了文字界面的视频播放程序。基本上,启动可以说是神速了。

记得以前还有一次,坐公车。那是在终点站等车开的时候,无聊看CCTV移动传媒的节目。车子启动的一瞬间,由于是古董车- -0,估计电压跟不上,控制电视的计算机也跟着重启了。同样是普通的自检画面,之后是hda/ext3这些字符信息滚过,然后画面的中央赫然出现了一个鼠标的X指针。当然,桌面还没有加载完毕,全屏的广告节目又开始播放了。

最早看到的车载电视,印象中都是使用Windows 2000作为操作系统的。不仅开机慢,载入桌面还需要很久。等到开始播放,估计已经有好几分钟了。但是*nix却有着先天的优势,快速启动以及命令行界面。

虽然这个帖子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却暗示着nix系统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展,被更多的企业所认同,被更多的企业所采用。这也正是我们这些关注nix操作系统的人们所希望看到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