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桌面即时贴软件:Tomboy

虽然桌面中已经有一个即时贴了,但我还是愿意推荐这一个 Tomboy。无它,Tomboy 更酷且更加好用。对于保存你所看所悟的东西,这个 Tomboy 真是太方便了。可以说,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小工具。

无需详述 Tomboy 的安装,仅一句 sudo apt-get install tomboy 即可搞定。从使用上来讲,Tomboy 同样简单得要命,拣几个有特色的说说:

首先,创建的 Note 支持文本格式化,什么粗体、斜体、删除线、高亮显示等等一应俱全,充分满足个性化要求。

其次,你不仅可以在这个 Tomboy 创建的 Note 中使用外部链接(如网址、邮箱等),而且可以使用内部链接。这样,把外面的或是里面的东西关联起来,变得格外有组织、有序。

再次,Tomboy 既包含一个目录表,也包含一个搜索工具,这对于快速查找已有内容是大为方便的。

最后,Tomboy 支持插件,可以享受更多的扩展功能,如打印笔记,或者输出为 HTML 等等。

总之,我是越用越喜欢,赶紧写出来,希望你不会错过一个有用的好帮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