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ioca-语音通话及即时聊天软件

Tapioca 是一个在 Linux 中可以有效替代 Gtalk 的语音通话和即时聊天软件,你可以直接使用 Gtalk 的帐号登录,并与 Gtalk 通话联络或文字交谈。虽然我们可以通过 Gaim 与 Gtalk 用户进行沟通,但方式毕竟有限,当前只能文字交流而无法语音通话。而 Tapioca 在功能上两者兼而有之,可以作为在 Gtalk 没有正式移植到 Linux 之前的有力尝试。在测试中,Tapioca 的通话质量尚可,通过文字交谈时,能够直接使用 SCIM 输入法,中文输入没有一点问题。但也存在程序不够稳定,界面功能过少等缺点。

Tapioca

Tapioca 最新版本为 0.3.9,在 Ubuntu Dapper 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安装(其他系统可参照此页提供的介绍):

  1. deb http://extindt01.indt.org/VoIP/apt dapper main 添加到 /etc/apt/sources.list 中。
  2. 执行 sudo apt-get update 更新源。
  3. 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tapiocaui0.3 安装 Tapioca。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 tapiocaui 启动,或者自己建立一个快捷方式更方便。另外,Tapioca 网站上也提供了一个更多界面功能的 Landell,有兴趣的可以一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