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unbird 管理你的日程表

Sunbird 是由 Mozilla Powered 的独立日程表管理程序,它基于 XUL 构建,具有很好的跨平台特性。目前,Sunbird 仍然在测试当中,尚无正式的稳定版本发布,今天放出了 0.3 RC1 版。我从 Alpha 版开始使用,到如今的 RC 版,期间没有遇到 Sunbird 的不稳定现象。假如你有这方面需求的话,还是值得尝试的。

作为 Mozilla 旗下的产品,Sunbird 秉承了如 Firefox、Thunderbird 一般的特色:界面相当简洁,入门没有门槛;操作也很方便;同时具有很好的扩展性。

在日程表管理方面,Sunbird 提供添加事件和任务两种类型用于规划及安排个人的日程。而查看日程则以日、周、月等方式进行。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导入/输出功能与其他的程序共享日程表数据,而且能够把自己的日程表内容发布到网上。且对于远程的日程数据,Sunbird 也可以订阅,以保持数据的同步。如果有多个用户的话,那么可以使用 Sunbird 添加日程表的功能为每个用户建立单独的日程内容。

sunbird

另外,Mozilla 也为 Thunderbird 提供了一个 Lightning 扩展,用于在 Thunderbird 中集成日程表功能。而在这个地方则可以找到一份中国的节日导入到 Sunbird 中加以使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