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pass: 用于非交互的 ssh 密码验证

[撰文/Zhang Huangbin (michaelbibby AT gmail.com)]

OpenSSH 自带的 ssh 客户端程序(也就是 'ssh' 命令)默认不允许你以非交互的方式传递密码,如:

ssh www.iredmail.org <<EOF ssh_password ls /var/ EOF

Shell 里这样的输入重定向使用得非常普遍,而且通常都工作得很好。但是 ssh 不允许这样的方式来传递密码,所以需要远程连上服务器后进行的批处理就无法进行。

sshpass 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允许你用 -p 参数指定明文密码,然后直接登录远程服务器。例如:

# sshpass -p 'ssh_password' ssh www.iredmail.org

用 '-p' 指定了密码后,还需要在后面跟上标准的 ssh 连接命令。

用法就是这么简单。

注意:

我之前使用的 sshpass 是 1.0,在第一次连接服务器的时候,无法自动接受服务器的 Key 验证,也不会出现提示信息,所以第一次连接服务器请使用标准的 ssh 命令行客户端工具,接受了服务器的 key 之后再用 sshpass。

sshpas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