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bird 1.7.2 Beta Linux 版本带来视频回放支持

自从 Songbird 宣布将研发重心转移到 Win32 和 OS X 平台后,不少 Linux 用户纷纷转移到其他播放软件。在下也是在昨天 Rhythmbox 不断僵死之后才又决定试下前段时间低调发布的 Songbird 1.7.2 Beta ,结果惊喜!

  1. 原先跟 gstreamer python 绑定冲突的问题解决了,解压后直接 ./songbird 即可运行。

  2. 启动速度得到提升,跟 Rhythmbox 启动速度接近。不知道是不是更新到 xulrunner 新版本的缘故(?)。

  3. 经过测试,支持 OGV 和 MP4 视频回放, 看截图:

个人猜测 MP4 回放可能需要本地安装相应的 gstreamer 解码器,不过相信诸位都懂得,不赘述……

除此之外,该 Beta 版本还带来了 Win7 平台支持和对于 SD 卡的同步功能。

其他平台的视频回放支持格式信息

英文博客原文

1.7.2 Beta 1 全平台下载地址

PS: 这篇 Linux Magazine 上关于 Songbird 和 Linux 的评论文章值得一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