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e: 懒人最爱的 Amarok 脚本

想想你出门前要做的事情:暂停 Amarok、设置 Konversation 为暂离、然后锁定机器;回家以后又要解锁、开始 Amarok、设置 Konversation,是不是觉得很麻烦?如果你也觉得这样很烦人的话,那么你一定会欣赏 Sabre 这个脚本。

Sabre 是一个简单的 Amarok 脚本,通过检测指定蓝牙设备是否在范围内来决定自己的动作。简单的说,如果指定的蓝牙设备出现在范围内,那么,Sabre 就会将电脑解锁、让 Amarok 开始播放、取消 Konversation 的暂离状态;相反,如果没有检测到指定的蓝牙设备,那么 Sabre 就会锁定电脑、停止歌曲播放、指定暂离状态。

只要将手机设定为需要监控的设备,那么出门和回家所需的操作就自动化了,也不会有忘记锁定机器之类的烦恼,实在是懒人福音。

你可以在 kde-apps.org 找到这个脚本,下载以后解压缩,修改 install.sh 里面的安装路径,指定到自己的 Amarok 的 scripts 目录,Ubuntu 系统应该不用改,其他就看情况了。然后 ./install.sh,会询问几个小问题,想要绑定的蓝牙设备的 mac 地址、在使用什么桌面环境、有没有设置 sudoer,按照自己的情况设定以后,编辑 /etc/sudoers,加入下面这行:user ALL = NOPASSWD: /usr/bin/l2ping,因为这个脚本使用 l2ping 来检测蓝牙设备,而这个命令需要 sudo。

好了,这些都做完以后,重启 Amarok,脚本管理器中运行 sabre 和 sabre-backend.sh,打开手机蓝牙,就可以享受 sabre 带来的便利了!

[撰文/Matri Nin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