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2 获得试验性 VC4 开源驱动支持

如果您跟进本站关于内核方面的报道的话,便会知道 Raspberry Pi 所用 GPU 的开源驱动方面在最近一两年进展喜人。KMS 的支持能合并入主线的一大要求便是要有用户态对应的驱动可用,Raspbian 的最新版本便搭载了启用 VC4 开源驱动的 Mesa 11.1 版本。终于,Raspberry Pi 有和其他 PC 平台 Linux 桌面版相符的 OpenGL 加速支持了。

根据 Phoronix的报道来看,打开此试验性支持仅需要升级下 Raspbian 并在 rpi-config 工具中启用即可,重启后便可以在 glxinfo 汇报其支持 OpenGL 2.1 版本。不过至少在现阶段,该试验性支持会导致相机模块异常,且无法调用 GPU 硬件 H264 解码。

注意目前仅适用于 Raspberry Pi 2,不支持 Raspberry Pi 1 代和 Zero 。

更新下体验:

  1. 对于老版本用户来说,除了更新以外,在 rpi-config 中启用加速时还需要安装 libgl1-mesa-drixcompmgr 两个安装包
  2. 安装后需要重启,不过至少本人的测试中重启的意思其实是断电重启动……
  3. 具体应用场景中 Iceweasel 汇报有 Basic 加速了,WebGL 渲染器也被识别
  4. GNOME 3 的应用在非全屏状态下的阴影显示不正常

Raspbian 最新版下载

消息来源:TweakTow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