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eadBook 发布

ZhuaShuShell 发布以后,很多朋友问我在 Linux 下阅读用什么软件比较好,而我一般都是在 Windows 下用 Readbook 这款软件来读 :( 于是想着自己编一个,用了几天的课余时间,编写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文本阅读工具 QReadBook。

QReadBook
QReadBook 屏幕截图

QReadBook 简介

利用几天的课余时间完成的 QT 小程序,支持用 ZhuShuShell 抓下来的 GB2312 编码的文本阅读。

  • 开发平台: Ubuntu Linux
  • 编程语言: C++, QT4.3 Library

QReadBook 特点

  1. 灵活的文本打开方式: 菜单或快捷键 (Ctrl + O) 呼出“打开文件”对话框,Tab 键呼出目录树,双击树型结构中的 txt 文件调入。
  2. 避免视觉疲劳的设置: 提供快捷键设置:F2 设置文本字体,F3 设置文本颜色,F4 设置背景颜色,F11 全屏阅读。
  3. 自动翻书的功能: F5 设置控制方式:可以选择程序自动滚屏翻书或键鼠控制(键盘的上下键滚屏换行,PageUp/PageDown 翻页,鼠标左键控制右侧滚动条等),F6/F7 设置翻书速度的增大/减小。
  4. 老板键: F12 缩小到系统托盘,提供系统托盘选择菜单,双击托盘图标复原。
  5. 设置的保存: 界面设置的保存:文本字体,颜色,背景颜色;上次阅读点的保存:只要上次阅读过该文件,将会自动翻到上次的最后阅读点。
  6. 定时提醒,防止误事,保护视力: F8 键设置两种定时提醒功能:间歇提醒(用于保护视力),定时提醒(防止误事)。

QReadBook 演示视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xSc-t-kZoE/

QReadBook 代码下载

地址:http://code.google.com/p/qreadbook/

基本功能应该是够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不过时间较紧,希望有愿意一起开发的可以加入到开发队伍里来 :)

[作者/fangvv]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