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 Paste 代码到网络上的好东东

{ 撰文/UNKNOWN }

是不是很郁闷 QQ
里面贴代码的时候会自动转换成很多奇怪的表情,是不是比较长的代码一贴 QQ
就不能贴上去?是不是传软件很麻烦,还要登 E-mail,还要手选?还要等?现在都已经不是问题了,直接命令行下面 pipe 就可以完成。

主要介绍 3 个同类软件,可以自由选择:

软件作用:

直接把管道里面的文字内容传到网站上面,然后反馈一个地址可以读取内容。
看一个 wgetpaste 例子,就很清楚了:

wget-paste

dpaste

现在来比较一下 pastebin,pastie,wgetpaste:

(dpaste 没有具体用过,所以还希望大家补一下,别说我懒哦,Linux 正在重装,估计看见 emerge -pv kdebase-meta 说还要 200 多个包谁都会_吧,现在在 Win 下面先快活一下!)。

  • dpaste: 官网介绍说默认是保存 7 天,如果点 hold 的话,会在 30 天都没人看的情况下删除。
  • pastie: 站点没上去,笔者电信的网络(原因嘛,自己去想)。
  • pastebin: 支持 x 种代码高亮,保存的数据限制是 1024000 Bytes 以内,保存时间默认是"天",还有"月","永久"可选。详见这里 为测试,传输过 /bin/ls,结果下载下来是个空文件(那干嘛叫 bin 啊?)。但是 cat /bin/ls | base64 | pastebin 是 OK 的。
  • wgetpaste: 传输大小未知,时间未知。传输 /bin/ls,传到一半就提示错误。

最后的疑问,为什么可以方便上传但是不能利用 id 值来方便下载到管道呢?

{ Thanks UNKNOWN.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