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image — 分区克隆工具

Partimage 是一款与 Ghost 类似的备份工具,它通过将硬盘分区保存为映像文件,从而达到备份数据的目的。目前,Partimage 所支持备份的文件系统包括 Ext2/Ext3、Reiser3、FAT16/32、NTFS、HPFS、JFS、XFS、UFS、HFS 等类型,囊括了 Linux、Unix、Mac OS、Windows 等平台。

Partimage

在使用 Partimage 保存映像文件时,你可以使用 gzip/bzip2 程序对其进行压缩,以便节省磁盘空间。你也可以将大的映像文件分割成多个较小的文件,从而烧录成 CD 或 DVD。Partimage 还支持通过网络来保存映像文件,比如在使用 Samba、NFS 的环境中。

Partimage 当前最新版本为 0.6.6,支持 Linux 2.2/2.4/2.6 内核。如果你不想安装 Partimage,那么可以下载包含了它的 SystemRescueCd,烧录后便可直接加以使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