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 Firefox 3

虽然 Firefox 3 相比 Firefox 2 在执行效能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时间用长了还是让人颇有一种执行缓慢的感觉。OK,那就让我们来做一些优化,使 Firefox 3 运行更快些吧。

减少 Awesome Bar 显示数量

Firefox 3 新引入的 Awesome Bar 功能,我真的是很喜欢。我只需输入极少的字便能获得想要打开网页的建议。对我来说,默认的 Awesome Bar 显示数量似乎有些偏多。它经常要在停顿一小会儿后,才能完全显示出来。为了改善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减少 Awesome Bar 的显示数量来解决。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在 Firefox 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在确认警告信息后进入 Firefox 配置页面。
  2. 在 Filter 过滤框输入“browser.urlbar.maxRichResults”(或直接复制)。
  3. 我们可以看到 Awesome Bar 默认的显示数量是 12。双击该条目可以更改为自己想要显示的数目。当我设置为 5 后,这种停顿的现象终于消失了。

增大磁盘缓存容量

随着 Firefox 打开的页面愈加增多,Firefox 似乎也变得有些迟钝起来。如果你担心 Firefox 同时会吃掉更多的系统内存,让其他程序无容身之地,那么可以增大 Firefox 的磁盘缓存容量。具体操作步骤为:

  1. 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并进入其配置页面。
  2. Filter 过滤框输入“browser.cache.disk.capacity”。
  3. Firefox 默认的磁盘缓存容量为 50000,也就是 50000 KB。假如你的系统内存在 512 MB 至 1 GB 之间,不妨将该值调大些,如设成“150000”。

让 Firefox 在最小化时释放内存

当 Firefox 最小化时,我们可以让它把占用的部分内存释放出来以供其他程序使用。具体操作步骤为:

  1. 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进入其配置页面。
  2. 右击点选“New->Boolean”。
  3.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
  4. 点击 OK 后,接着选择 true。
  5. 重启 Firefo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