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CAD: 跨平台的立体 3D CAD 建模软件

如果你在寻找免费的立体 3D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建模软件替代品,那么 OpenSCAD 将值得一试。OpenSCAD 是开放源码的自由软件,它能够跨平台运行,目前支持的操作系统包括 Linux/UNIX、Windows、以及 Mac OS X。

openscad

与其他同类 CAD 软件不同的是,OpenSCAD 更像是一个 3D 编译器,它通过读取相应的 script(脚本)文件来渲染 3D 模型(参见上图)。这样的好处是,设计者将获得更为全面的控制。OpenSCAD 支持 CSG(constructive solid geometry)及 2D 轮廓的挤出(extrusion of 2D outlines)两种建模技术。使用格式包括 Autocad DXF、STL、OFF 等文件类型。

OpenSCAD 利用 Qt4、OpenCSG、CGAL 等库开发而成,其源码包和二进制包可从官方网站获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