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Rush for Linux 0.6 Preview

Unigine 的OilRush for Linux 的预售活动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了。在这里与诸位分享下这一段时间的试玩后的体会。

以下所有的截图和内容均基于 OliRush for Linux 0.6 早期预览版本,可能和正式发布时的内容存在不同。

测试环境

  • CPU: AMD Phenom II X3 P820
  • 内存:2GB DDR3 1066
  • 显卡: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70 512 VRAM
  • 系统:Fedora 14 i686 2.6.35.11-83.fc14.i686
  • 驱动:Catalyst 11.2

故事背景

气候灾难后地球,绝大部分区域被海洋覆盖。恶劣的生存环境使得海洋中蕴藏的石油成为各路势力争夺的焦点。你的目标就是占领石油钻井,击败对手!

主菜单

设置菜单:抗锯齿关,其余保持默认(高)。

游戏界面

  1. 初始建筑:摩托快艇生产平台。
  2. 摩托快艇:脆弱但速度快,具有基本的对地和对空能力。
  3. 雷达:显示当前场景地形及各个平台分布。
  4. 撤销:取消对当前部队部队下达的指令。
  5. 信息:不知道有什么特殊用途,可能多人游戏才有效。
  6. 部队分配:制定该指令对驻守当前平台中25%、50%或者100% 的单位有效。
  7. 科技点:显示可以用来投放在科技升级上的点数。
  8. 单位数量:当前单位/最多拥有单位。
  9. 石油量:当前拥有的石油桶数。
  10. 消息框:显示当前选中的建筑、单位或者科技的详细信息
  11. 菜单:暂停并唤出游戏菜单。

部分科技升级会增加战场支援能力,会在屏幕左侧显示

建筑修建

游戏中主要的建筑就是各类生产平台,而每个生产平台可以添加防御工事,分为三种:

  • 机枪:基本对空对地能力,适合对付各类小型单位。
  • 炮塔:强力对地,适合对付大型水面单位。
  • 导弹塔:强力对空,适合对付各类空军单位。

修建防御工事需要耗费石油,它们在受到伤害时都会慢慢自动维修,可以进行升级强化耐久和威力,也可以变卖以回收一部分石油。

注意生产平台本身是不可以修建的,只能靠单位去占领地图上中立的平台或者抢夺对手的。

除了生产平台以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平台就是钻井平台,只有它才可以提供石油资源以维持防御工事和,同样也是需要去占领或抢夺的。

作战单位

目前所见到的作战单位有:

  • 摩托快艇:脆弱但速度快,具有基本的对地和对空能力。
  • 导弹巡逻艇:速度中等,强力对空,对地一般。
  • 大型炮艇:速度慢,对抗防御工事和大中型舰艇十分有效。
  • 滑翔翼侦察机:速度快,对付小型舰艇和地方工具效果不错,但面对导弹防空火力时生存力低。
  • 武装直升机:速度中等,对地导弹对付大型舰艇和防御工事效果显著,生存力也较高。

每种作战单位由其专属的生产平台产出,分布在地图上各个区域。

毫无疑问的是正式版本必将有更多单位加入。

单位控制

OilRush 中无法单独微操某个单位,而是以平台为单位操纵周围其驻守的部队。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指定某类驻守部队(譬如只选定摩托快艇)以及百分比控制(譬如只选定50%的摩托快艇)的方式实现一定程度上的微调。

鼠标左键选择平台,右键指定目标平台。可以通过撤销按钮取消对部队下达的指令。

期间单位的 AI 还是不错的,当组合编队包含移动速度各不相同的海空单位时,所有单位会先集合在一起然后再前往目的地,避免了轻型单位成炮灰的情况。

单位的生产无需耗费石油,自己占领的生产平台会以固定的速率生产单位,直到达到单位上限。

科技天赋树

科技树分为三类:

  • 作用于敌方平台的:探测,降低生产效率,降低守军作战效率、防御破坏等等,以及核弹
  • 作用于乙方平台的:强化防御、增加生产效率、增加守军作战效率等等。
  • 作用于乙方单位的:增加移动速度、增加威力、舰艇装备升级、特殊能力升级等等,以及快速自动修复。

科技树上的投资需要耗费科技点数,而科技点数是通过和敌方交战的激烈程度获得的。

需要主动释放的技能会在屏幕左侧以工具条形式显示,使用时会耗费石油数

更多截图

抢夺钻井平台

抢夺导弹快艇平台

抢夺中,可以从建筑上红色的指示灯看出进度

和机枪塔交火

显然它不是对手

总结

OilRush 借鉴了独立游戏获奖作品 Eufloria (真菌世界)的操作模式和 Red Alert 3 的科技升级,通过 Unigine 效果惊人的图形引擎加以表现,还有有趣 Tower Defense 塔防地图,可以说是 2011 年在 Linux 平台上的最强游戏作品了,强烈推荐。

另外在官方论坛上,开发人员表示在考虑在最终版本销售时不再区分版本,一个帐号将可以下载全部平台客户端。同时,OS X 版本也正在开发中。

目前 OilRush 预售价 $19.95(¥131),支持支付宝/信用卡/PayPal等方式付款。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