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euter:在控制台下读 RSS 新闻

RSS 是如今比较流行的新闻获取方式。如果你打算在 Linux 的控制台下阅读 RSS 新闻,Newsbeuter 可以满足你的要求。Newsbeuter 是一款专门为文本终端界面而设计的 RSS 阅读工具。目前,它支持 RSS 0.9x/1.0/2.0 和 Atom 格式的 feed。除却对 feed 规范和 opml 导入/输出的支持外,Newsbeuter 还包括快捷键、给 feed 打 tag、能够下载 podcast、可定制外观等功能。

Newsbeuter

你可以参照这里的介绍从源代码编译安装 Newsbeuter。需要注意的是,Newsbeuter 要求 STFL、SQLite 3、libcurl 等依赖。

导入 OPML 文件

如果你使用过其他的 RSS 阅读工具,那么可以将自己积累的 feed 输出为 opml 文件以供 Newsbeuter 使用。要将 opml 文件导入 Newsbeuter,只需执行下列命令即可:

newsbeuter -i feeds.opml

注意将 feeds 替换为你的 opml 文件名称。

添加 feed

要把 feed 添加到 Newsbeuter,你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向 $HOME/.newsbeuter/urls 文件(如不存在,可自行建立该文件)追加 feed 地址即可。例如,添加 LinuxTOY 的 feed 地址:

http://linuxtoy.org/feed/

只要保证每个 feed 地址占用一行即可。

阅读 RSS 新闻

执行 newsbeuter 命令后即启动了 Newsbeuter 阅读程序,首先可以按 R 键来获得更新,使用 Enter 键进入阅读。更多的快捷键用法建议通过按 ? 来获得帮助。

另一个终端下的 RSS 阅读工具 Snownews

Newsbeute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