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启动开源项目镜像站

近日,作为国内门户网站之一的网易悄然启动了一个开源项目镜像站点,该站点网址位于:http://mirrors.163.com。目前,尚未看到网易官方发布此镜像的相关信息。

笔者浏览了网易的开源项目镜像站点目录,发现其主要提供以下几类镜像:

  • 发行版镜像:包括 Linux 及 *BSD 在内的发行版的 ISO 映像文件可在该镜像站点找到。比如常见的 Ubuntu/Debian、Redhat/Fedora/Centos、FreeBSD、OpenBSD 等等。也有一些发行版的 ISO 映像,目前网易的镜像站点尚未提供,像 openSUSE、Arch Linux、Slackware、Mandriva 等。
  • 软件库镜像:像是 Ubuntu、Debian、Gentoo 等都有提供,另有一些目录为空,或许正在同步中。
  • 软件镜像:一些较大型的软件,网易的镜像站点也有提供,如 JDK、Eclipse、Openfiler 等。

如今网易为各位开源爱好者带来新的镜像选择,自然是大家所乐意见到的。希望网易的开源项目镜像站能够进一步得到完善。如果你有建议或意见,可与 mirror@service.netease.com 联系。

[感谢 dogking 朋友提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