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tilus Mod! 给 Nautilus 再换新面孔

{ 撰文/Yunkwan }

这次 Nautilus Mod 不再单单是个主题。文字太抽象了! 先上图!

Nautilus

再上一个原版的 Nautilus 对比。

Nautilus

变动不是太大,但是减少了不必要的东西。一句话: Less is more,but still less。
但是 split mode 会有 bug,不过不会 crash,所以放心:

Nautilus

就是 location bar 一高一低… 当然,要正常使用 Nautilus Mod 几个条件是必备的:

  1. 适合的主题一个(暂时只有两个)
  2. GNOME 2.30 (Ubuntu Karmic 上很可能不行!!)
  3. 掌握基本的手动编译能力。(其实,门槛很低,只要会复制粘贴都可。)
  4. 一颗好奇的心(这个是重点,呵呵)

好啦! 来吧!

安装依赖: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sudo apt-get build-dep nautilus

下载 Nautilus Mod,然后解压,切换到解压后的目录下。

编译: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sudo make install

重启 Nautilus:

nautilus -q (普通用户权限即可)

换支持 Nautilus Mod 的主题:

暂时有两个:

Osliner-ModElementary-Mod

Osliner-Mod 就是之前和我介绍过的

RadienceOsliner 的改版。
至于 Elementary-Mod 就不用多说,大家都认识。

Nautilus 设置:

我看 GNOMe-Look 的截图用 width 400 是可以的,但是我这边用 400 会无法显示那个切换 View Moded 的 box,必须把 width 设置为 300 才行。

P.S: 字体是 Luxi Sans,可以看我之前介绍 Luxi Sans 的文章。(Ubuntu 下安装 ttf-xfree86-nonfree 这个包就能装上)
P.S.2: 建议换上新的 Elementary Icon 2.4 版

{ Source. Thanks Yunkwan.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