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Tail — 同时监视多个文件

MultiTail 与 tail 程序比较相似,然而功能更为强大。MultiTail 支持通过在控制台创建多个窗格的形式来同时监视多个文件。不仅如此,MultiTail 还能截获其他程序的输出,并对日志文件进行合并以便更有效地被查看。另外,在使用 MultiTail 查看文件时,你也可以运用它的着色和过滤功能。

MultiTail

在主流的 Linux 发行版中都包含的有 MultiTail,如 Red Hat/Fedora、Debian、Ubuntu、SuSE、Gentoo、Arch Linux、Slackware、Mandriva 等。因此,你可以直接在所用的系统中安装它。若你需要使用 MultiTail 的最新版本,则可从这里获取它的源代码。关于 MultiTail 的用法,在其网站的 Examples 页面有一些例子可以参考。

[感谢 fcicq 兄推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