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ait:制作马赛克效果的拼图

Mosait 是一个颇有意思的命令行小程序。使用 Mosait,你可以将一幅图片转换成具有马赛克效果的拼图。即便原图片再平常不过,经过 Mosait 的处理,也变得饶有趣味起来。

编译 Mosait

在使用 Mosait 之前,你需要从源代码编译它。Mosait 要求 freeimageplus 库,在准备好之后,只需执行下载、解包、make 等步骤即可。

Mosait 用法

要使用 Mosait 制作拼图,首先你需要建立一个图片数据库。这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完成(假设你的图片都保存在 images 目录中):

mosait -c images/ -o images.db

接着,我们就可以使用 Mosait 制作具有马赛克效果的拼图啦:

mosait -d images.db -i src_image.jpg -o my_mosaic.jpg

上述指令中的 src_image.jpg 为原图,my_mosaic.jpg 为输出后的图片,你需要使用自己的图片名称替换。

例如,名画《蒙娜丽纱的微笑》经过 Mosait 处理后,其效果如下图所示:

joconde-mosaic
点击可放大

Mosai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