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PC:Computer Stick 与 Fitlet

在 CES2015 期间,有两款 Linux 友好的迷你 PC 十分有趣。

Intel 高调推出即插即用型 PC Computer Stick,尺寸像是一个超大号的 Chromecast 电视棒,搭载了 Atom Z3735F四核 X86 64位处理器(内置 HD 系列核显,Linux 驱动有保证),具备 microSD 扩展插槽及 WiFi/蓝牙4.0 ,通过 HDMI 与显示设备相连且需要额外 USB2.0 供电。预装 Linux 系统的版本预期售价 $89,具备 1G 内存及 8G eMMC。此外还有配置更高但价格更贵 Win8.1 版本($149)。产品预期今年三月在美国上市。

消息来源Ars Technica

TrimSlice 的制造商 CompuLab 带来了基于 AMD SoC 的迷你 PC Fitlet,叫板 NUC。仅有 250g 的铝制外壳中搭载了基于 AMD Mullins 系列 A4-6400T SoC,具备一个 SO-DIMM LDDR3 插槽和 mSATA 3.0 接口,以及常见的串行接口和 microSD 插槽。它的亮点在于其丰富的 I/O 输出:

  • 双 HDMI 1.4a 输出
  • 基于 Realtek ALC886 HD 的模拟 3.5mm 及数字光纤输入输出
  • microSIM 卡插槽
  • i 型具备 2 个 USB2.0,4 个 USB3.0 接口,2 个千兆以太网口,802.11ac 双频无线网络及蓝牙4.0
  • X 型具备 2 个 USB2.0,2 个 USB3.0 接口,4 个千兆以太网口,具备外置天线的 802.11b/g/n 无线网络
  • X 型独具 FACET 接口,将 3 条 PCIe、USB 及 LCP 捆绑在一个 mPCIe 接口上,方便进一步扩展

fitlet 支持包含 Linux 在内的各种操作系统,CompuLab 还宣布将和 LinuxMint 合作推出基于此的 MintBox Mini。预期将于今年三月全球上市,其采用双核版本 SoC 的基础型号 B 型预期售价为 $129,i 型及 X 型的价格尚未公布。

型号详细对比

官方发布公告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