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移动硬盘安装 Linux 可以申请专利吗?

近日,网友 BruceWillis 在搜索从移动硬盘安装 Linux 的方法时,发现竟然有人正在将其申请为专利。BruceWillis 的原帖位于 Ubuntu 中文论坛,让我们看看申请专利的究竟是何方神圣。

移动硬盘安装 Linux
法

申请公开说明书 (14页)
申 请 号: 200610038885.X 申 请 日: 2006.03.16
名 称: 在移动硬盘上实现启动Linux操作系统的方法
公 开 (公告) 号: CN101038551 公开(公告)日: 2007.09.19
主 分 类 号: G06F9/445(2006.01)I 分案原申请号:
分 类 号: G06F9/445(2006.01)I
颁 证 日: 优 先 权:
申请(专利权)人: 南京大学;新华科技(南京)系统软件有限公司
地 址: 210093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发 明 (设计)人: 王自强;周 余;彭成磊;王 惠;顾敏敏 国 际 申 请:
国 际 公 布: 进入国家日期:
专利 代理 机构: 南京苏科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代 理 人: 姚姣阳

摘要 

本发明涉及将移动硬盘插入PC的USB端口后,在移动硬盘上实现启动Linux操作系统的方法,其通过在移动硬盘中建立Linux操作系统;进入PC机的 BIOS,将PC机设置为USB-HDD或USB-ZIP方式启动;启动系统引导程序,用户选择Linux的版本,系统引导程序将Linux内核及 Initrd从移动硬盘载入到PC机的内存中;启动 Linux内核,初始化系统并加载任务;进入Initrd的文件系统,切换到移动硬盘上的根文件系统;自动检测硬件设备并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并进行自动配置;启动桌面系统,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自动检测硬盘分区,并自动挂载硬盘分区等步骤来实现。

本人虽对专利知识不甚了了,但获悉此事后仍然感到非常震惊。不得不说,现在有些公司还是太浮躁、太近利,缺乏为咱 Linux 用户干实事的精神。大家的意见如何呢,请在留言中告诉我。

[感谢 orionlin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