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读者书

LinuxTOY 自去年 6 月 7 日上线,迄今就要满一年了。在这一段漫长的日子里,我看着 LinuxTOY 一天一天地成长起来。其间的甘苦也许只有自己才能体味。

就在 LinuxTOY 越来越受到读者关注的时候,LinuxTOY 却被另一些人盯上了。LinuxTOY 先后遭受到两次大规模的抄袭事件。一次是叫做开源技术网的网站不仅大量复制 LinuxTOY 的文章,而且还将 LinuxTOY 的图片打上自己的水印。另一次是一个叫做网址秀的网站也是大量复制 LinuxTOY 的文章。经过与对方沟通,还算比较圆满地解决了问题。

而这一次,我几乎要出于愤怒了。一个 ID 为 top1023 的家伙在 PHP168 的论坛上发贴寻求针对 LinuxTOY 的采集规则,而另一个 ID 为天之骄子的人利用自己的技术为其提供方便。就这样,在我需要花费接近一年的时间所建立起来的 LinuxTOY,他们只需数小时或者数天就可以完全克隆一个。

对于这种恶意抄袭或者采集的行为,本人强烈加以谴责。我奉劝那些抄袭者或者采集者:做站要靠自己的努力,别总想着搞歪门邪道。

其实,我们从来就不介意其他网站转载 LinuxTOY 的文章,但是至少应当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吧。以超链接形式注明文章来源,并且不要直接引用图片链接,这是必须要遵守的。否则,被破坏的不仅仅是游戏规则。

~~为了维护 LinuxTOY 的权益,我们必须得采取点措施了。目前我们已经开启了图片的防盗链设置。对于给读者朋友们所造成的不便,我们也感到很无奈。~~

关于 LinuxTOY 这次被恶意采集的事件,相关截图我已上传到 Flickr 上。

在本文发布时,天子骄子应我的要求已经删除了针对 LinuxTOY 的相关采集代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