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obface

什么是 Koobface?Koobface 是首个通过浏览器传播可以感染 Windows、OS X 和 Linux 的恶意软件

Koobface 是一款利用脸书、鸟嘀咕和我空间等社交网站传播的恶意软件,利用 Java Applet 早期版本的一个安全漏洞,注入一个脚本到系统中。不过它的跨平台还实现的比较初级:Windows 用户(一如既往的)直接中招,OS X 和 Linux 需要手动给予可执行权限才可运行。

若是使用 Linux 用户的确遵循指示赋予该恶意软件可执行权限并运行了,重新启动即可摆脱影响

部分专家认为 Linux 系统会受该软件影响原因是它面向 OS X 的脚本代码在 Linux 亦可部分生效,另一方面 Linux 用户重启后可摆脱影响也是由于实现开机自启动的代码在 OS X 和 Linux 上不具有共通性,值得警醒的是,实现 Linux 平台下可以开机自启动并无技术障碍。

本次事件再度提醒诸位:系统的安全关键在于用户本身

消息来源:digitizo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