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TPgrabber-全功能的 FTP 客户端

因为平时需要维护网站,所以总是免不了去使用一些 FTP 客户端程序。对于桌面用户来说,图形化程序可能是更方便的选择。之前一直在用 gFTP,但有一些问题,比如对远端服务器的中文支持不够好,书签使用不够灵活等等。最近看到了 KFTPgrabber,就尝试了一下,用后感觉还不错,功能挺全面,操作也方便。

KFTPgrabber

KFTPgrabber 在用户界面设计上采用流行的双面板模式,辅以资源文件的树状查看方式,操作上非常便利。上传下载只需左右拖动即可。不仅如此,KFTPgrabber 还支持同时登录多个 FTP 站点,与 Firefox 类似,可以分页查看每个站点,并对其进行管理。此外,左边、下边的即用即显的功能模块设计,也是非常人性化。

KFTPgrabber 的书签管理颇有特色,在快速连接的同时,便可以选择直接予以保存。在书签管理中,可以对具体的 FTP 站点进行详细设置,如远程服务器的目录、使用的编码等。当然,对于分类管理书签也是支持的,而且还支持直接的拖动操作。同时,KFTPgrabber 的书签管理工具不仅可以导入其他 FTP 客户端的书签,也能够输出以供备份或其他工具之用。

在功能方面,KFTPgrabber 既集成了大多数 FTP 客户端程序所具有的功能,也支持 TLS/SSL、FXP、SFTP 等。另外,KFTPgrabber 还包括一个图形化的流量传输工具,看起来非常形象。而且,它也能够最小化到系统托盘,以节省桌面空间。

当前,KFTPgrabber 的最新版本为 0.7.99,可从其网站下载。如果你并不在意程序是否更新的话,也可直接使用发行版本自带的版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