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设计概念图:DWD 及 Win10

KDE 团队设计师 Ken Vermette 近日释出两篇博客,附带多个概念设计图,阐述了 Dynamic Window Decoration (动态窗口装饰)构思及 Win10 设计思路。这两篇关于设计的文章新意十足,值得一看。

[Presenting DWD, a Candidate for KDE Window

Decorations](http://kver.wordpress.com/2014/10/25/presenting-dwd-a-candidate-for-kde-window-decorations/)

前段时间 KDE 社区在经过严肃的讨论后决定继续在 KDE5 中使用 SSD(服务器端装饰)的方式且达成共识。这些讨论同时激发了 Ken 的新思路,称为动态窗口渲染。简单来说,这个新的渲染方式的分为两部分:

1. 一个核心协议,应用程序可以以广播方式告知自己所需要的控件风格、需求及组织方式;

  1. 多个 DWD 终端,负责响应广播中的请求,在指定的位置按照需求绘制控件。

Ken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弥补 CSD (客户端装饰)及 SSD 两种方式的不足,实现应用程序和窗口管理器之间的良好分工。既允许应用程序指定在窗口边框的内容,又使得窗口管理器保留诸如处理僵死程序的权利。

multiformfactor-01

此外,这种处理方式也给 Plasma 小程序及 KDE Connect 等应用更大的灵活度。

注意:当前 DWD 尚处于构思阶段,无任何实现计划。

消息来源:Phoronix

[What if… KDE Used Windows 10 Design

Components?](http://kver.wordpress.com/2014/10/25/what-if-kde-used-windows-10-design-components/)

Ken 在这篇文章中分析了 Win8+ 开始的设计思路,并以 KDE5 为模板尝试了下仿效 Win10 的 Consumption 设计思路。

win10-dictionary

包括将 Plasma 小程序独立启动,小程序嵌入 K 菜单等概念图。

注意:仅是概念构想试验,不代表未来 KDE 的发展方向。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