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4.1 Alpha 1 发布

kde-logo-official-oxygen4 月 29 日,KDE 社区发布了 KDE 4.1 Alpha 1,标志着 KDE 4.1 的功能开发已经冻结,并提供了一个将于 7 月末发布的 KDE 4.1 正式版的预览。

KDE 4.1 将具有:

  • Akonadi 的引入将是 KDE4.1 最大的变化。它是一个独立于桌面的个人信息管理 (PIM) 存储引擎。对于尚没有转入 Akonadi 的程序,如 KMail 和 KOrganizer,KDE 4.1 依然提供了相应的 KDE 4 接口。
  • 在 KDE 4.0 对 X11 平台支持的基础上,KDE 4.1 将提供对 Windows,Mac OS X 和 OpenSolaris 的支持。尽管这些平台接口还没有完全完成,无论如何提供了一个前瞻的机会。

KDE 4.1 Alpha 1 基于 Qt 4.4。Qt 4.4 提升了 KDE 4.1 在性能和功能上的表现。SVG 渲染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控件和层现在也可以布置于 Plasma 桌面和面板的背景上。Plasma 的代码库的新功能迁移工作还在进行中,所以会有一些不稳定的情况。

请注意 KDE 4.1 并不适合日常工作使用,它只是一个技术预览版本。

下载及详情请参考这里:http://www.kde.org/announcements/announce-4.1-alpha1.php

[撰文/黑日白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