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a 将继续发布基于 MeeGo 的智能手机

被 Nokia 裁掉的 N9 团队的主管和工程师们成立 Jolla 公司,决定继续研发基于 MeeGo 的智能手机,可能会在年底推出。

Jolla 将会基于从 MeeGo fork 出来的 Mer 项目源代码开发,意味着将提供对使用 HTML5 和 Qt/QML 技术应用程序的支持。

目前 Nokia 对于自己的 WP8 平台计划貌似也不是信心十足的样子,和当年砍掉 MeeGo 一心投奔 WP7 的状况不太一样。UberGizmo 的报道说 Nokia 内部有一个若是 WP8 不可行的话的备用方案,或许这个备用方案也是源自 MeeGo 的 Tizen 或 Mer ?

至于 Jolla 具体将以何种方式发布基于 MeeGo/Mer 的智能手机现在为时尚早。不过若是 Jolla 这家小公司以取得了某种意义的上的成功,或者 Nokia 被迫启用了基于 MeeGo 的备用方案,恐怕当初裁掉 MeeGo 时的 Nokia 管理团队会被评为IT 及通讯业“世上最差”了吧

消息来源:IT World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