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osher:数字音乐创作软件

Jokosher 以 GStreamer 多媒体框架为基础,使用 Python 语言开发而成。当前提供录音、剪辑、混音、输出等完整的应用,作为多轨音频处理软件,Jokosher 是 Linux 平台上继 Audacity 之后的又一选择。

Jokosher
(图为使用 Jokosher 0.2 录音的情形)

在使用中,感觉 Jokosher 具有如下的鲜明特点:

  • 界面设计简洁而清爽,Jokosher 将录音和混音处理整合在一起,点击顶部按钮即可轻松切换工作环境。
  • 操作非常方便,在对音频作编辑处理时,无论是分割,还是移动,都显得十分好用。
  • 在音频格式上,Jokosher 支持导入或输出 Ogg Vorbis、MP3、FLAC、WAV 等格式。
  • 预设效果,Jokosher 除了支持 LADSPA 效果外,还能够加载或保存事先预设好的效果。
  • 扩展支持,与大多数软件一样,Jokosher 也提供了扩展支持,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利用 Jokosher 所提供的 API 来开发扩展,以便增强其功能。

Jokosher 于前天发布了新的 0.2 版,与 0.1 版相比,新版本具有很大的改观,增加了不少新的功能。对于使用 Ubuntu 6.10 Edgy 或 Ubuntu 6.06 Dapper 的朋友来说,可以直接利用官方提供的脚本来简化 Jokosher 0.2 的安装过程。如果你是其他发行版的用户,那么就需要手动准备 Jokosher 0.2 的编译环境了,具体情况请阅读官方的介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