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 盘上安装 slitaz 系统

[撰文/ideal]

slitaz是一个非常小的linux发行版(使用了BusyBox)。可以方便的装在U盘上。

然后就可以在其他机器上启动啦。

台湾的penk对其进行了改进,加入了中文输入法(不过好像是繁体的)。

下载地址:ftp://mirror.nttu.edu.tw/livecd/PUD/slitaz/slitaz.tw-04222008.iso

首先保证U盘上已经装了个grub。没有的话可以马上装一个。

在U盘上建个boot文件夹,然后在boot下建个grub文件夹,把/boot/grub下的文件复制到U盘上相应的位置。

进入grub的命令行(在shell中输入grub,或者开机进入grub是按c),然后setup(fd0)就可以了。(fd0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使用TAB键提示。)

然后把slitaz的那个iso的文件解压出来放到U盘上(可以在U盘上建个文件夹,如slitaz,然后把解压出来的文件放到这个文件夹下),然后修改menu.lst,加入如下内容(假定解压的文件放在slitaz下):

title SliTaz GNU/Linux kernel /slitaz/boot/bzImage root=/dev/ram0 vga=771 ramdisk_size=100000 initrd /slitaz/boot/rootfs.gz

保存,重启,选择从U盘启动即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