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ChromeOS 至本地硬盘

{ 撰文/yang }

编译镜像,编译完后,挂载编译好的
rootfs.image,然后开始后续的工作了。

分出两个空闲的 ext3 分区,分别设置卷标为 C-STATE(hd0,7)、C-ROOT(hd0,8),第一个是 home 目录(可写),第二个是根目录。将挂载的 rootfs.image 下面的文件通通拷贝到 C-ROOT 下面,然后再将其中的 home 目录拷贝到 C-STATE 下面。ChromeOS 系统已经被我们写入到物理磁盘中了,然后我们再用 GRUB 来引导,下面:

[bash]
title chrome OS-fix
root (hd0,8)
kernel /boot/vmlinuz init=/sbin/init boot=local rootwait root=LABEL=C-ROOT ro noresume noswap i915.modeset=1 loglevel=1
initrd /boot/initrd.img
[/bash]

上面的引导实际上是根据 rootfs.image/boot/extlinux.conf 来写的。

OK,现在重启系统,就可以从 GRUB 来启动本地磁盘中的 ChromeOS 了。其实先不着急重启,我们可以顺便修改下网络,因为像我这里上网并不是 DHCP 分配 IP 的,而需要手动设置,不然只能登录毫无意义的脱机用户了。正如 ChromeOS 是基于 Debian 的,可以直接修改 /etc/network/interfaces 文件,顺便修改 /etc/resolv.conf,添加 DNS。另外,也可以修改下默认的 GTK 主题,直接修改 /etc/gtk2.0/gtkrc。如果需要安装部分软件包,请直接 chroot 进入,然后 dpkg。

以上仅供测试。

补充,根目录是只读系统,可能是 Google 为了防止用户糟蹋乱了系统的缘故?就好像把 Debian 5.0 升级到 Ubuntu 9.10 一样?home 目录是可写的,但在 U 盘中却会重启后清理干净,本地磁盘不会。还有就是,无法挂载 NTFS。

{ Source. Thanks yang.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