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nview:一个 KDE 桌面环境中的图片浏览及管理软件

Gwenview

Gwenview 是一个 KDE 桌面环境中的图片浏览及管理软件。在界面上,类似于 Windows 中经典的图像查看器 ACDSee;在管理上,能够以文件夹的方式来管理图片;在功能上,主要包括以下特性:

  • 从图像查看方面来看,Gwenview 几乎支持 KDE 上所有的图像文件格式,即便是 SVG、XCF(GIMP 的文件格式)等图像文件也能一览无余。特别地,针对 JPEG 格式,Gwenview 还能够显示 EXIF 的相关信息。而且,在 Gwenview 中也可以播放视频。 gwenview
    video
  • 由于 Gwenview 仅仅将自己定位在图像查看之上,所以它的存在并不是要代替现有的任何一款图像编辑软件。这就决定了 Gwenview 只具有一些简单的图像处理功能,如旋转图像、翻转图像等等。
  • 在使用 Gwenview 浏览图像时,可以执行一些文件管理的操作,像复制、删除、移动、重命名等。同时,Gwenview 支持缩略图查看及详细查看两种图像浏览方式。对于 FTP 或是 Windows 共享目录上的图像,Gwenview 可以直接浏览。它甚至能够直接读取 tar 或 zip 中的图像文件。 gwenview
    viewmode
  • 除此之外,Gwenview 还支持以幻灯片方式查看图片,包括外部的工具以扩展其功能,能够与 Konqueror 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Gwenview 目前最新的稳定版为 1.4.0,可从这里下载,包括源码包及用于各发行版的二进制包。

[非常感谢 puNk!d 朋友的推荐]

Read More: